>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 “1+1+N”书记校长访企图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44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4月2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1+1+N”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活动,活动设立了1个主会场、依托1个线上平台、整合6家优质上市企业和全体2022届汽车学院毕业生,开展N个职业指导服务,通过专属云洽谈室进行直播、对接、交流、指导,构建起高校与企业点对点交流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与学生线上面对面沟通,不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一阶段举行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线上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校学生处副处长李金东、陈思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保华,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管理中心总监薛永明,明都汽车集团公司CEO执行总裁钱奇新,今创集团总经理左小鹏,常州易控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曹培,常州光阳摩托有限公司管理中心监理陈勇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以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共计300余人共同参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玉峰主持

学院院长张兰春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的专业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借此机会畅通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系,通过企业的反馈更好地改进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拓宽合作新领域,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玉峰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不断调整学院的培养方式,使我们的学生能够满足市场和企业需求,推动毕业生工作稳步前进。

与会的六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从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意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整合校企资源,发挥双方优势,探讨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供需对接。

在会议交流环节,崔景贵代表学校祝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促就业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衷心感谢与会知名企业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有效合作,协同协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共克时艰一起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崔景贵勉励全体毕业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斗青春、奋发向上,追逐理想、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崔景贵表示,学校将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聚力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排忧解难、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并衷心祝愿2022届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前程似锦。

第二阶段,各家企业开展空中宣讲线上洽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易控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常州光阳摩托有限公司、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吉利集团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分别从企业文化、企业环境、薪资待遇、晋升通道等环节进行宣讲,同时对于企业的需求、就业岗位等详细招聘信息在学院招聘专区和微信公众号都同步进行了发布,便于同学们详细了解。

就业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悉心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深度挖掘企业资源,广泛拓展就业渠道,发挥校园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主渠道作用,补充完善就业资源库,建立访企拓岗长效机制,确保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图/文:蒋涛,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