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积极推进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人才校企联合培养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089

 

1018日,我院王天波老师带领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部分意愿报名参加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人才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前往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交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泰兴)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心的区位设置、发展历程、技术要求和前景定位。下午,同学们来到常州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分成四批,进行了面试。通过前期宣讲、自主报名、实地参观、现场面试等环节,现有26名同学确定为首批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人才校企联合培养人选。

据了解,常州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全国智能商用车领域第一家国家级检测机构,也是江苏省汽车工业领域首个国家级检测中心,目前拥有600亩的封闭试验场、3平方公里的开放测试场以及整车、结构安全、智能网联等多个试验室。2020924日,学院与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并对校企联合培养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人才项目进行宣讲。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是在5G等新兴技术成熟应用,加速智能车商业化应用的背景下,解决行业需要培养一批掌握行业标准规范的检验检测专门化人才的有效举措。(图:王天波;文:陈朝阳;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