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4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全面加强学风、教风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协同、实干奋进、争先创优的氛围,努力构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227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本次大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主持。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负责的条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统筹协调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杨银忠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责任制,深化党建与主业的深度融合。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态势,抓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基石,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育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科学谋划,重点突破,健全机制,彰显特色,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科科研和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崔景贵在讲话中肯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希望2021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提高发展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看齐,着眼未来科技革命新挑战,主动应对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基础建设的新变革,积极践行“学院办大学、学院建大学、学院兴大学”的新理念,构建“开门、开放和开拓办大学”的新格局。要树立“两争一前列”的办学意识,系统建构“AI+工程教育+课程思政+创新实践+工匠精神”育人范式,更加注重行业课程建设、专业文化传承和职业精神弘扬,管理上更加精细人本,服务上更加暖心用心,推动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崔景贵希望广大教师增强新时代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使命感,树立“教学即学教、教师即导师、教研即科研”的新思维,与时俱进、实干担当,为人师表、追求理想,真正“做一辈子专业教师,一辈子在学做卓越教师”,真正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思想者、实践者和研究者。(/文:陈朝阳;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