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为我院2021年考研学生做辅导报告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389


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前夕,107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2021年考研工作推进会。校长崔景贵教授来到分管联系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100多位2021年考研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了精美的慰问品,校长崔景贵,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院长张兰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玉峰为考研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以此勉励考全体研学生奋力冲刺,同时也预祝所有考研学生追梦圆梦,实现理想的考研目标!

崔景贵应邀做了题为《让我们的考研之路充满阳光》的辅导交流报告。在报告中他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求学历程和感悟体会,概要分析近年来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机遇,勉励广大同学自觉树立“考研没有失败者”考研就是最好的就业”“一定要将考研过程进行到底”的信念,更加坚定实现考研成功的大学理想追求,更加坚信“适合的考研目标就是最好的人生选择”。结合考研成功同学的实际案例,崔景贵指出,考研是一种积极进取的人生目标与发展追求,考研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与系统考验。一要直面挑战,学会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调适阳光乐观的心理状态,适时寻求专业的支持帮助;二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埋头实干行动,学会理性选择与有所放弃,排除各种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尽心尽力充分做好扎扎实实的准备;三要提升效能,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进程,执行切合实际的迎考计划,持之以恒优化学习策略,用奋斗有为的青春风采、奋力攀登的拼搏精神,真正用“心”书写好大学生活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成长成才新篇章。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大学生“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高度重视学生考研管理指导服务工作,学生考研报考率、达线率、录取率逐年提升,2020年再创新高,共考取研究生654人。(图/文:姜秀芹;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