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741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体观看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随后在党支部内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自己这段时间的所想、所感、所悟、所做、所得进行了分享讨论。他们表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严于律己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而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做思想的先锋者

一是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最新思想理论,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做行动的践行者

一是从正规途径了解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时传递正能量;二是要认真遵守当地防控部门以及学校的工作安排,少出门、不聚会、不提前返校,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主动响应所在社区或相应组织号召,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做学业的榜样者

一是要思考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监督自己完成;二是按时认真参加线上课程的学习,利用好学习平台和线上资源,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专业能力;三是带动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不负韶华。

四、做生活的模范者

一是按照在校时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适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增强免疫力;二是每天在十点半前完成今日校园现居地签到,并提醒班级同学填报;三是要珍惜宅家时光,多与父母真诚交流,用行动表达对父母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