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新生军训专题报道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53



910日上午,我校在南苑田径场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仪式结束后,各学院认领了自己的教官到相应的训练场地开始了为期10天的军训。

我院新生集中在西苑田径场南边的七营的四个连队。军训场上,同学们迎着烈日,昂首挺胸,身姿挺拔,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我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到训练场地看望同学们。他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部分同学都出生在2000年之后,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他就军训工作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切实提高自身国防观念、国防能力和国防素质,传承奋斗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克服困难挑战;二是希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我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也亲切慰问了2019级新生,并勉励同学们要不怕吃苦、坚持到底。他强调,军训是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不仅是履行兵役义务和接受国防教育的一种形式,也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取得三点收获:一是培养良好的习惯,塑造严谨求实的品格;二是磨砺顽强的意志,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三是陶冶道德情操,建立起浓厚的家国情怀。

据悉,此次军训内容不仅包括训练场地上的队列练习、喊口号、走正步等军事训练,还包括内务整理。911日晚上七点,我院全体新生班主任认领了七营四个连的教官,带领班级导生走访宿舍,进行内务整理。教官严明内务要求后亲自示范,指导新生学习自我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图文/高雪梅 编辑/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