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是由中国江苏理工学院、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双方协力打造的致力于培养中国汽车行业中、高级人才的实训基地,于2007319正式建成。2007年被江苏省教育厅定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依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优良师资资源及实训设施,全面引进和吸收德国职业教育新理念,经过多年建设,中德诺浩汽车汽车实训基地已成为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实验、实训基地、全国汽车类师资培训基地、全国汽车专业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汽车企业员工实训基地。

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系统,结合中国汽车行业具体需求特点,与中外相关专家共同制定了独特的本土化培训课程,以实训为主,采用“模块化”的实训方式,强化学员的动手能力。通过培训,使每位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使他们成为具有国际先进理念、专业技术精湛、实际操作熟练的高素质复合型的“汽车医生”。

自基地建成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千余人,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曾多次受到江苏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和通报表扬。国内重要新闻媒体《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都对基地在培养“汽车医生”方面所具有的特色给予报道。